親子活動報導【海風壢栗-濱海騎跡逍遙遊】兩天一夜自行車之旅

105年5月21、22日,親子活動【海風壢栗-濱海騎跡逍遙遊】兩天一夜自行車之旅,在不穩定的氣象中展開。但秉持著一切都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Never Give Up絕不放棄』!有夢最美!敢於實踐更美!恭喜夥伴們 挑戰自己~大成功!

 
 
 
 

永安漁港永安漁港

新月沙灣~玩沙趣新月沙灣~玩沙趣

 

新竹17公里海岸線新竹17公里海岸線

 

挑戰回程七勇士挑戰回程七勇士

破胎~團隊夥伴共學換胎知識破胎~團隊夥伴共學換胎知識

 

  

 

壢栗騎跡~ (文: 源將單車生活館 陳旭源教練)

偷得浮生兩日遊,心裡是忙的,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了,就放鬆心情跟著去玩吧!

 是騎腳踏車的活動,禮拜六早上ㄧ出門就飄著小雨,看著手機的氣象報告,下午會越來越大,十幾位的大朋友帶十幾位的小朋友,要從中壢沿著海岸線騎到苗栗,在主任ㄧ聲令下展開分段環島的目標出發了。

 兩天都在下雨,時大,時小,時而穿雨衣,時而脫雨衣,都沒澆熄他們的熱情與夢想,像是夏令營的活動,酸甜苦辣樣樣嘗。

 拜訪著每一個小漁港,如果不是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我這一生大概不會來,幾乎沒聽過,都是第一次造訪,誰說台灣小。

 每次參加他們的活動,我的心裡總是強烈的支持著,我支持的是:不管是大人小孩在每次安排的行程中,上山又下海賣力的騎著,考驗著體力、耐心、意志力等都是不錯的磨練與經歷。

 第二天的中午一點活動到一段落,分成三個小隊,一隊是勇士隊,只有七個人,從後龍騎回中壢,一隊是騎到頭份車站人連腳踏車一起坐火車回家,剩一隊就是我,任務完成開支援車回家。

 回到家整理一下,睡到四點多打開手機看看七位勇士回家沒,嚇一跳他們竟然還沒回到家,原因是又破了三次胎,連我幫他們修理的,這次的活動總共破了六次胎。

 其實在星期六要出發時,我就跟他們說過,這兩天只要破胎都算我的,也許他們都以為我在開玩笑,我不是有預感,是我十幾年來,辦了無數次活動的經驗,下雨天輪胎很會黏東西,當然包括玻璃削,輪子滾動幾圈後就刺進去了,最有效的預防是,不要騎在路的太邊邊。

 我回想,我帶過的活動破最多輪胎的ㄧ次是在坪林,當天沒下雨,十幾個人去騎卻破了十三次的胎,大家知道是為什麼嗎?答案是急下坡,煞車煞到鋼圈太燙了,把內胎都燙破掉了,當天有內胎換到沒內胎,只好下坡一段時間就停一下,不是人休息,是車子休息一下,真是難忘的經驗。

 

一行三十六人 浩浩蕩蕩 帶著滿腔熱血出發 ~一行三十六人 浩浩蕩蕩 帶著滿腔熱血出發 ~

 

 

團隊 親子共騎之旅團隊 親子共騎之旅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