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壢栗-濱海騎跡逍遙遊】快閃活動 之 行前暖身紀錄曲~

原本安排在105年寒假舉行的「親子活動-單車環島夢想」,因為當時寒冬氣候的影響,中間又經過圖書館30週年慶系列活動,以致延期於5月21、22日 終將成行!
在「社區小旅行-單車快閃」中,夥伴們不斷培養、建構團隊默契,更增加體能訓練、結合長途活動的行前說明及討論..等等,為即將到來的苗栗自行車之旅【海風濱壢栗-海騎跡逍遙遊】暖身!

  

 2016壢栗騎跡    ( 文 : 黃久集 主任 )

2015夏天冒著蘇迪勒颱風的威脅,勇敢挑戰花蓮太魯閣。轉眼間,骨子裡好奇探索的基因又躍躍欲動。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是社區小旅行的宗旨。這半年來,我們走訪大園溪海玩了一趟「家庭接力賽」;也到「花彩節」欣賞遍地波斯菊;跨年後要到大溪來趟「落羽松之旅」。平日短距離的單車旅行創造小小歡愉驚喜,寒暑假則可以規劃較長遠的旅行。

台灣雖小但「單車環島」是很多人夢想,特別親子共騎。一次完成需聚足很多條件,艱辛困難相對高;「分段完成」可能輕鬆又愉悅,因此這次規劃想嘗試用「拼圖方式」逐段完成。

「中壢桃竹苗段」是首選,也是「看見臺灣」離我們最近的社區。從中壢出發沿濱海而行,是北部最美的沙岸、紅樹林、防風林,加上綠能風車及休閒漁港,已獨具人文與自然特色。最近,政府觀光單位特別一再宣示完成「單車環島網」,這次「2016壢栗騎跡」就來個挑戰與檢驗。

首騎「壢栗騎跡」,如果成功,未來不排除「栗雲騎跡」、「雲高騎跡」、「高屏騎跡」…如此「單車環島」美夢一定可以逐步成真,也創造另一類屬於我們「社區小旅行」的獨特經驗。

一次活動,特別是「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四十幾個人的車隊出門,非同小可!食宿住行、裝備車輛都是大事。一路走來上蒼保佑,平安順利,也累積了一些寶貴經驗。許多夥伴願意承擔、無怨無悔,才能成就一次又一次的生命挑戰,完成一次次的精彩故事。感恩!

 

 

( 快閃活動:)
5/7(六)早上7:30~10:00:由主任帶隊前往中央大學正門圓環訓練+校內操場體能測試

中央大學操場-體能訓練與檢測中央大學操場-體能訓練與檢測

 

 

5/15(日)下午4:00~6:00:於民權游泳池前集合,騎程經過在地鄉間田野、高鐵青塘園..等等,進行苗栗出發前的體能活動宇車輛安檢。

桃園高鐵青塘園-行前說明與討論桃園高鐵青塘園-行前說明與討論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