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李國祥董事長李國祥董事長    猶憶十年前出版二十週年紀念專輯時,我曾撰序文感念三位父執長輩(父親 李進枝先生,伯父 李阿淮先生,叔父 李阿青先生)飲水思源,捐資興建圖書館,服務鄉梓,圓滿他人的遠見。如今轉眼又已十年,一座公益圖書館在快速變遷的社會立足了三十年,無數莘莘學子在此揮灑他們的青春歲月沉浸書香,許多在地里民讀者在此利用閒暇之餘探尋心靈饗宴,圖書館年復一年滿足大眾對閱讀的需求,這一萬多個日子誠屬不易。

    此刻回顧過往三十年的經營點滴,擘劃未來十年展望,雖然隨著時序更迭,圖書館的硬體建築逐漸斑駁,藏書也漸泛黃,但知識的飛輪快速前進,學習方法日新月異,今日圖書館所能提供的服務,早已不再只是收藏、出借書本的單一功能,而是朝向更加多元化、更具備教育意義的面向發展。因此,如何讓李輝義紀念圖書館「風華再現、迎向未來」,是我們緬懷過去之外更要深切思考的課題。

    盛逢三十週年慶出版專輯,我想用「與時俱進」的心情與大家互勉。釐清方向,調整步伐,穩健向前,期盼在慶賀生日之際,李輝義紀念圖書館的經營團隊及最親愛的志工夥伴們,可以秉持三十年前創辦人「服務社會、美化人生」之宗旨,持續進化改變,讓圖書館的功能更多采多姿,公益效能愈加彰顯。

    由於事務繁忙,個人無法時時關注圖書館實務細節,在此以感恩心情,忱摯感謝桃園市政府各級長官、新明國小親子師生、基金會董監事顧問、全心投入的黃執行秘書,以及每天辛苦服務奉獻的志工。謝謝您們!李輝義紀念圖書館有幸仰賴各位的愛護,才能大步邁前,走過這三十載,未來萬望繼續給予圖書館支持與指教,讓我們陪伴學子們,走更長遠的路。

 

       財團法人李輝義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國祥 謹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