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21(五) PM:19:00 【大漢溪 人文故事講座】-王志鈞老師

 

李輝義紀念圖書館 【社區小旅行】親子自行車環台之行第二站,將於10/22(六) 由平鎮出發,經大溪  沿著大漢溪北上至淡水,距離約莫100公里。很榮幸在旅行出發前,邀請到著名的台灣財經作家,而私下非常投入台灣史研究的王志鈞老師,前來與我們分享即將足跡踩踏的大漢溪相關人文與歷史。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一小塊的台灣土地~

 

王志鈞老師王志鈞老師

大漢溪,舊名大嵙崁溪,位於台灣北部,是淡水河主流上游,河長135公里,流域面積1,163平方公里,涵蓋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以及宜蘭縣的一小部分。

 

河流的家河流的家

其源流名為塔克金溪(泰崗溪),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境內,發源於品田山北側標高約3,100公尺處,先向東北流,隨後折向西北,經司馬庫斯鎮西堡新光,在秀巒薩克亞金溪(白石溪)會合,改稱馬里闊丸溪(玉峰溪),再往北流復轉東流,至桃園市復興區下巴陵與另一大支流三光溪會合後,始稱為大漢溪。此後主流流經桃園市大溪區、新竹縣關西鎮、桃園市龍潭區,及新北市三峽區鶯歌區樹林區土城區板橋區新莊區三重區,最後於板橋江子翠新店溪匯流合稱淡水河。

本溪上游為石門水庫集水區,供應桃園市新北市板橋土城新莊三峽鶯歌樹林林口泰山蘆洲五股八里等地區用水。

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

 

時間 : 105/10/21 (五) 19:00

地點 : 李輝義紀念圖書館一樓

報名方式 : 免費 。現場自由入座,誠摯邀請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