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戰國故事講座 活動報導

今天經典講堂進入“秦滅六國part1”,探討諸侯兩百年爭霸,為什麼秦是最後的絕對贏家?秦的歷代君王賢能者不少,為何到秦王政才一統江山?秦始皇有何過人之處?這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事。另外,《呂氏春秋》的〈察今〉篇,李斯的〈諫逐客書〉都是千古名文,隱藏著絕妙智慧~

楊老師分享《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楊老師的歷史課程 堂堂精彩楊老師的歷史課程 堂堂精彩

 

品嚐美味品嚐美味

 

今天很多慕名而來的插班生!今天很多慕名而來的插班生!

 

 

  

 

 

建麟大哥 課程引言建麟大哥 課程引言

炎炎夏日,在人文藝術的場景,吹著館內舒適冷氣,口中品嚐惠梅手工甜點,喝著主任提供的香淳咖啡,細聽楊老師經典講座,是種幸福,也是ㄧ大享受。

美食饗宴美食饗宴


時局不斷的在變遷,人的思維需要調整,智慧也需要再進化。堅持己見已經不在是唯一的選項,跟著潮流的演化,願意改變,需要學習,已經是現代多數人需要正視的課題。
楊老師今日所言,現代人的生活常被古禮.傳統習俗所困擾,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迷惑的當下,如何做抉擇,真的需要用智慧來化解。
幸運的人與開明的長者共處,問題不在是阻力,如果福氣不足,無法改變事實,希望自己不要成為下ㄧ個頑固的愚者。

感恩楊老師從歷史故事帶領我們深入古文之美感恩楊老師從歷史故事帶領我們深入古文之美

 

楊老師講得忘我 我們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楊老師講得忘我 我們大家聽得如癡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