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講堂 : 尋找光的日子 ( 文章 - 林佳燕 )

     105/05/09 我們邀請到陳健榮傳道 訴說他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夫人王慕婉女士 如何陪他經歷這一道道翻轉生­命的光.而他們夫妻倆 又如何陪伴.帶領一些同樣困惑的生命,歷經翻轉的人生~


健榮傳道細說自己的人生故事健榮傳道細說自己的人生故事

 

 

 慕婉師母分享與榮哥的人生歷程慕婉師母分享與榮哥的人生歷程

 

 日光書房的弟兄們 自彈自唱 愛之歌日光書房的弟兄們 自彈自唱 愛之歌

 

  

 

 如果母親說:你死 是對我最大的孝順。

 存在可還有價值?!

 

     閃躲失焦的眼神,自卑猥瑣的心靈,形銷骨毀,何能抗拒進逼的魑魅毒海深淵。昔日黑幫叱吒王國,無盡的揮霍,轉瞬,夢幻泡影,代價付不盡,反噬,再自負,如螻蟻苟活臣服,浮士德的交易,生--不--如--死--...

 

    義氣中的自負,不堪一擊,與智慧的謙沖境遇差若雲泥,朋友還是死了,自己差點陪葬,還好有光,對他們來說就是十字架的祂,終究,愛、理解、接納才是靈糧,他們夠勇敢!奮力一搏,讓曾經的崎嶇有了意義,因此拉拔一雙雙絕望中伸出的手,給他們家,不懼鄰里嫌惡的眼神,承擔所有可能或已爆的後座力,這勇氣與當年的「氣魄」似鴻鵠比之燕雀,爆滿愛的能量。

 

   不需要卑微的請我們接納,於今的他們,戰勝自己,是生命的最勇者,要重新審視自己,因在信仰的神心中,他們已然新造,傳承愛的火炬,比許多仍不知生命意義的混世懶人,珍稀無比。

 

   當美華不自禁落淚,牧師請我遞與紙巾,來自光的溫度細膩暖心,這15-40歲曾經生毛帶角自有潛氣息,潛規則的「孩子」組成的家,如何願意束手交付管轄權的他們,都是值得ㄧ再拜讀的ㄧ齣齣躍動的生命篇章。如同詩歌中:

 

 有祢手牽引我 

 我就勇往直前

 願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祢同在的恩典痕跡

 

  沒有白活的生命,讓我們活出有恩典的痕跡

  讓我們學習牽手,使人有勇氣奮力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