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壢栗騎跡」之"後龍至中壢"騎車返家~心情小語 李家榮

5/21、22我們展開了拼圖環島的第一塊拼圖中壢到苗栗,稱之為壢栗騎跡。

依原計劃第二天大夥會於苗栗火車站搭車返家。

行前時,因有位夥伴娘家在苗栗,而她一直都有中壢騎車回苗栗的夢想,因此這次她掀起了由苗栗騎回中壢的想法,我在第一時間知道時,立馬說好。想約老婆及小孩一起完成,但無耐在「反對 、反對、反對」的聲浪中我被迫放棄了……….殘念。


七位夥伴決定從苗栗騎回中壢七位夥伴決定從苗栗騎回中壢

  

 

內胎破了!內胎破了!

 

新的學習~新的學習~

  

 

 

5/21、22這二天的天氣陰時多小雨,天氣不理想,陪伴我們的自行車專業教練陳老闆,在得知有夥伴有想從苗票騎回中壢時,認為這是一條艱難的路。瞬間夥伴的火被澆熄了。火苗再度燃起乃因5/22 下了場不小的雨,夥伴們在雨中前行,鞋子都濕透了,因此提前結束了原訂的路程。這時夥伴(金德)詢問誰還要騎回中壢時,呵呵! 心中燃起希望了(竊笑),在號召下有七名夥伴想一起完成此次的回程。

 

在其他夥伴的加油聲中,我們七人啟程了,一開始七人就像離開囚籠的鳥一樣,飛快的飛奔出去(自認為是),感覺沒騎多久,就經過早上大夥出發的地方,心想我們這七人也太強了!其中有位夥伴(健文)說若按照這樣的速度,我們可能比主任他們還早回到中壢喔 (發下豪語了),這時自告奮勇要在後面押車的我,卻有點擔心,因為我總是與前車保持著4~5個車身距離,幾次等紅燈時,領隊(金德)都會體貼回頭詢問大家,這樣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 而我總是笑笑說還行(其實內心OS是NO……),這時有位夥伴開玩笑的說要再加快速度喔!天啊!我的體力可以支撐到中壢嗎?(回去開始要練深蹲了)。我們找了咖啡店休息,夥伴關心的打電話我們的保母車到那兒?主任及大夥們寄車了嗎?是否搭上火車….等問題,這時都尚未搞定,心想我們比大夥早到中壢可能會實現喔!

 

當夥伴們準備開始要騎之際,心想回程的路上,自許可不要拖累大夥的進度,所以很自然的用手去按了後輪……..…..,別人是死亡之握,我卻是死亡之按啊!(哭)

後輪沒氣 + 沒換過內胎 + 主任不在 + 大熊還沒到 + 陳老闆北上了 ,腦中瞬間浮出好多問題,該如何是好呢?當下金德及闊融有換胎的經驗可協助(內心就放寬心多了),想說沒拆內胎工具 + 內胎在大熊車上 + 急的也忘了有準備內胎在後背包,所以決定先打氣,邊騎邊等保母車(大熊)。

 

但事與願違啊,在保母車來到之前,輪胎因無法負荷我的重量(約80公斤)又沒氣了,此時想起後背包內放有內胎,接下來開始是我第一次換內胎(快拆型)

每當我拆一個零件下來時,就有多渴望陳老闆能附身,自己能展現像昨日陳老闆五分鍾就換好內胎的「快、狠、準」,在大家七手八腳的協助下,總共花了約莫20分鍾才換好,換好內胎後,我的速度可以與前車夥伴差距1~2個車身,重整心情後,開心的騎車上路,但沒有過多久這次換另一位夥伴(姿瑩)的後輪也沒氣了,這位夥伴還真……..Lucky,昨天及今天共發生三次輪胎沒氣,但不服輸的她仍要完此次壯舉,所以請金德及大家幫忙換,有了大熊的工具及指導,這次我們花了較短的時間,約10分(耶!有進步了)

 

但 但 但—我與前車的車距愈來愈遠,馬上低頭看後輪,它 它 它—又沒氣了,心想不會吧?是因使用了放久且沒放平的內胎且有折痕而沒氣的嗎?(陳老闆說有可能會喔),還是又中獎了呢?天啊!又驗證陳老闆所說…下雨天騎腳踏車,尖銳物容易黏住輪胎而消氣。因此有一段路,是坐大熊的車子,無法與其他伙伴一起騎,感覺有點失落,但與大熊的談話中讓我學到騎車的新知識。

 

有了前二次的換胎經驗(應不會耽擱太久時間)同時也想試試大熊給我的新知識(維持一定車速)及想完成此次任務,所以打斷求知的慾望,跟大熊要了新的內胎來換(大熊內胎多少錢啊?不能白拿啊)。繼續出發上路。

七勇士在雨中奮鬥了好久,終於快回到中壢了….唉~我的「死亡之按」又來了。這次換金德的前輪似乎也中鏢了…,但最後一條內胎被我使用了,加上有位夥伴(智慧)自認速度跟不上(不想拖延車隊時間),因此決定把腳踏車給金德騎,不知是不是車子會認主人,金德騎夥伴的腳踏車其車速竟然無法追上大夥(吃驚中…),所以換主人來騎最後一哩路。

對了!大熊的車輪也被尖銳物刺到了。因此這次可堪稱為鍛鍊換內胎之旅。 

最後 

謝謝主任的帶領、六位夥伴的耐心陪伴及大熊與陳老闆的溫馨保護,讓我完成環台的1/5路程

已與夥伴約定,大家來練深蹲增加體力 (期許自己不要三分鐘熱度)

並於日後要準備好拆車輪工具及補胎技術

 

期待下次拼圖環島苗栗到雲林騎乘之旅的到來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