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綠絲公益活動

採訪通告

愛綠詩(Alice)公益活動慶祝母親節

中壢市新明國小於102年5月5日(星期日)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以結合社區資源以「愛心、環保、人文藝術」理念規劃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公益團體義賣、生態保育宣導、大提琴音樂會、「捐書、捐發票」等活動,用溫馨且公益的方式慶祝母親節。

 

新明國小劉智忠校長表示,學校緊臨觀光夜市,野貓繁殖迅速,一隻母貓一年內世代繁演可達近百隻,數量及身上蟲害造成社區的環境問題,也常造成學校的困擾,如請清潔隊撲殺,對年幼孩童心靈是一種「反生命教育」。因此,學校以「觀光夜市野貓的生存」為主題,作為孩子生命教育的題材,並邀請「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宣導以「節育代替撲殺」的正確處理方式。惟野貓節育需大筆經費,學校透過志工親手製作飾品、筆筒、手工皂等義賣品,希望能為流浪貓籌募節育經費。

活動承辦單位新明國小財團法人李輝義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李國祥先生,提供豐富的摸彩獎品給參與的社區民眾;學校臨近的便利商店(7-Eleven夜市門市)提供愛心消費滿二百元「免費」贈送一杯咖啡的贊助活動;附近銀行(彰化銀行新明分行)則贈送現場媽媽康乃馨花束,充份顯示做好事不落人後的溫情。

歡迎記者女士先生能於當日踴躍蒞校指導與採訪,讓此愛心傳遞至社會。

 

新聞聯絡人:新明國小李輝義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

執行祕書 黃久集

TEL(FXT):03-4953030   09378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