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5 【人文講座~網軍透過散佈假新聞 現代人的網路必修學分】劉致昕

海量資訊如何去蕪存菁,不再淹沒在垃圾新聞中,把時間留給自己及家人,又與時代無縫接軌,致昕的演講,讓我們看穿訊息背後的動機,聰明的過濾,理性的社會能減少內耗,所以從容,打心裡知道如何生活,去掉不必要的心火,一起傳遞理念 讓台灣更健康!

「洗版」!

網路100個按讚只有值幾百元,大流量的按讚,風向就改了;有心人刻意買誘導置入文,大量生產,讓真正的訊息越排越後面,就被忽略、操弄,投票沒了意義,這樣的民主沒有價值,奢談什麼發展與未來?!
         這是個硬題目,全世界都要面對的真實戰爭,每天,時時刻刻都正發生著。
 
當個「狠酷」角色吧!!!
 
兩個小時的演講,塑造理性的行動,與鋭眼👀當個超級鍵盤手,姆媽、阿嬤、就是大咖!ㄧ鍵識破,咔掉假消息,培養現代的睿智思維,修習絕對必要的網路學分~
 ( 文 : 林佳燕 )
       冷戰時蘇聯KGB要求15000成員,每人每天製造假消息,遂行其政治目的,例如,在1983年,在印度,釋放HIV 愛滋病毒是從美國實驗室流出的假訊息,此後從非洲、歐洲、再傳回美國,甚至有西德博士言之鑿鑿,說握有證據,目的是造成外國人,或美國人對美政府的不信任與痛恨,本國人的分化有如免疫失調的自我攻擊,分化不平靜的社會就此形成。
        蘇聯瓦解後,出身KGB 的普丁就以假消息,攻擊對手奪權。對歐盟來說俄羅斯是小國,但分裂的歐洲,俄羅斯就是有力量的大國,就有政治份量,所以假消息的目的就是破壞和諧的關係。
        民主根植在透明、開放、信賴的社會,大多數的支持,政策才得以推動,而有心人士刻意的扭曲、醜化,尤其小部分真大部分假的包裝下,最容易被相信也造成最大的傷害,國家政策停滯,如果您願意點進去看影片,會看到俄羅斯的教戰守則,如此如何讓假消息自爆的方法就呼之欲出,請務必為建構和諧台灣的我們,一起努力。
 
PS... 致昕傳此影片,期待大夥能點按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