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8【人文講座】~被消失的敘利亞革命:看見,地底下的七萬人 / 劉 致 昕

致昕---令人敬服的獨立記者,屢獲殊榮,吳舜文新聞獎:「公共服務獎」「新聞深度報導獎」他囊得,他的報導,政府行政部門因此修改政令,無冕王的理想在他身上熠熠發光。
特別把時段改星期六是希望更多老師、民眾、志工、學生,能聽到致昕第一手報導內戰難民,如何在絕境,為自由流血奮鬥。警醒自己智慧守護可貴的民主成果,人渺小卻又偉大,知道真正的革命是什麼後,走出柴米油鹽的奔忙,借智者的眼睛外望,你我心更澄澈!讓我們來場國際觀的洗禮!

   
 

「告訴他們,這才是真正的敘利亞革命。」

敘利亞革命敘利亞革命

致昕 :「今年上半年,柏林,我從難民手上拿到了一份報告,報告的地圖上畫著敘利亞,但總統阿薩德與ISIS列在一起,整個國家被分成不同勢力的佔領區。

地底下,報告上列出了1045個公民團體,原來,當醫院變成政府轟炸的目標,當學校變成恐怖份子的基地,生活,靠這1045個公民團體、七萬人,撐著。

敘利亞難民潮敘利亞難民潮

那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內戰六年了,美、俄、伊朗、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還有ISIS、蓋達組織,輪番在敘利亞轟炸、對戰、掃蕩,更可怕的是地方的軍閥,搶錢、搶糧、搶最後生存的可能。敘利亞朋友們幫助我,透過衛星電話、網路,我們在歐洲各地碰面、靠難民當翻譯,與敘利亞境內的人們連上線。
「告訴他們,這才是真正的敘利亞革命。」他們交代我。

為什麼八國勢力介入,死了四十萬人、五百萬人流亡、六百萬人無家可歸,還有那1045個公民團體,冒死撐著國家?聽聽,他們說...」。


 恐怖分子教會我的事 | 劉 致昕 | TEDxTain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q3QS-ctwM

一隻Nokia手機開啟了商人革命路 https://www.facebook.com/649914242/posts/10156819833464243/

以色列在國際社會袒護下立國,掠奪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家園,並意圖滅絕巴人的生存權,將之孤立,蠶食鯨吞已有限的荒地,缺水少糧,將巴人禁錮在高牆內,巴勒斯坦🇵🇸老人在抗爭後,諍言子孫,對以色列:以愛止恨!
敘利亞媽媽在孩子因為I S而亡後,對致昕說:我對未來仍存有希望,因為我們都是人!都留著人的血!
伊斯蘭回教人民及大智慧對我們何等陌生,你可願意聆聽認識他們?!

講座時間 : 12/8 星期六 上午9:30-11:30

講座地點:李輝義紀念圖書館一樓

 誠摯邀請您 ~ 啟迪即將開展,在您,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