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志工旅遊心得~

參與志工旅遊心得~

    回想我第一次參加圖書館的志工旅遊時,那是民國八十六年的秋天,一群志工老老少少的登上了五峰旗瀑布,能夠參加的人有條件的,當時學校的志工與現在的李輝義志工是有區別的,且是不容易進去的,那時候的我真覺得好幸運。

 

    直到最近幾年來學校有了森林故事屋,在黃主任接館長後,由於黃主任的理念與用心,讓學童在一進入小學後有一個特別的森林故事屋,當然後來開放給更多的志工有機會參與旅遊活動,跟老公分享,好希望他也能夠一起與我們參加這麼棒的旅遊。

    2012那年的春季旅遊,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然後上了打必厝溪的健行步道,沿路上的風景讓我們讚嘆聲連連,無不照相留念,就看著幾個志工特別用心觀察植物。中午又去湯唯溫泉會館午餐,餐點豐盛美味,備受禮遇,離開時一群員工出來揮手送行,依依不捨地道再見!緊接下午去位於苗栗大湖的巧克力雲莊,下車就看到山莊中的古老式建築及濃郁復古的鄉村風情。在品嘗了各種巧克力後,我也選兩盒巧克力回家與家人分享,老公與小孩也都跟著我一樣好興奮。

    2013年我們開始有兩車的志工出遊了,四月二十三日我們來到了「林美石磐步道」,這條森林步道的前身是一條古老的水圳路,這條水圳遺址及渠道岩洞,也使這條步道增添淡淡的古道人文氣息。沿途溪水潺潺、飛瀑湍流、山巒疊翠、擁有豐富的亞熱帶自然生態,風姿各異的溪岩及瀑布景觀,使得步道呈現出原始的風貌。由於水氣充沛,加上陽光足,植物生態盎然,繚繞的森林芬多精,令人

身心舒暢。

    細數這些年來所有的行程,總是為大家帶來許多歡笑與成長,更是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志工們有進一步的認識機會,每每透過這樣的活動增進大夥的默契。能有這麼好的旅遊活動,首先要感謝基金會的提撥旅遊基金,更要感謝黃主任精心

策畫的旅遊活動 ,最難最難能可貴的是,景點的選擇、時間的掌控、路線的安全……黃主任可以說是志工的志工了。

    在此我要說聲謝謝!謝謝這些年來,所有的志工的志工們,一路上默默的付出,為大家點名的車掌、一路為大家拍照的志工、一路墊底注意陪伴的志工,沒有你們活動不會如此順利圓滿。謝謝所有參加旅遊的志工,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我們的生命才會更多采多姿、因為有你們的陪伴志工的路上才會充滿笑聲,且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旅遊吧!